原标题:滁州市强化隐患排查保春运公路安全畅通

  2021年春运已经过半,记者近日从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公路安全通畅,该中心超前谋划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为过往车辆提供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和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

  加大路面养护保洁。抓住晴好天气,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及时组织养护人员对路面进行坑槽修补、沥青灌缝等。对公路标志、标牌、道口桩、警示桩等附属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发现缺损设施及时矫正更换。

  全方面实施巡检整治。春运开始前和春运期间,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整治公路陡坡、临水临崖、公路桥梁、铁路下穿等重点部位的事故风险和安全隐患,储备充足的防滑防冻物资。

  强化多部门联动治理。与交警、沿线乡镇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组织联合行动,及时处理占道堆物、占道摆摊等危害道路安全行为,及时清除路障,减少安全隐患“盲点”和“黑点”,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通讯员 张璟)

  来源: 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