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经信厅夯实政务服务基础 全面提升供给能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2月21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2020年省经信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以夯实政务服务为基础,全面提升省经信厅政务服务供给能力。

  省经信厅严格落实省政府公布的减材料、减证明及实行告知承诺,先后5次动态更新办件事项要素信息,精简合并办件材料,做到事项指南清晰规范统一,动态更新及时,同源同步发布;认领国家目录事项16项,全部编制了标准化清单并同步发布办事指南;取消“铬化合物生产建设项目审批”许可事项。

  在压减审批时限方面,省经信厅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质效,行政许可类事项压缩承诺时限比例达45.4%,居省直机关前列,承诺法定时限比达40.4%;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承诺时限比达27.7%。深入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减证便民”行动,制发电子证照11项,制作电子印章2个。

  同时,实行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原则,厅10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办理89个事项全程网办,12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其余6个事项为非依申请类事项,47项公共服务事项中有34项入网运行;厅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网办覆盖率达100%。

  该厅用制度规范服务,印发《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行政权力事项审批监管规定》,形成“1+X”审批监管体系。通过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电话短信等形式畅通评价渠道,厅自建办件系统主动接入“好差评”系统,接受企业群众评价,政务服务网好评数2159件次,无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通讯员 吴鹏 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