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温打折 新的一周气温集体“跳水”

  连续的好天气,让人感叹春光无限好。不过千万别被眼前的温暖欺骗了!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新的一周气温将要“大跳水”。预计21日夜间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本轮“跳水”比赛,安徽也参与其中,预计22~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24~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我省23日白天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到冷空气影响,23日夜里~27日为阴雨天气,其中24-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气温方面,22~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沿淮淮北局部下降6~8℃;同时,全省偏东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此外,由于23日白天前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象专家提醒,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森林防火。

  具体预报

  21日:江北晴天,江南晴天转多云。

  22日:江北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多云有时晴天。

  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24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淮北地区北部有大雨。

  25日:全省有小雨,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江南局部有大雨。

  26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

  2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