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8.7℃!合肥气温再破记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1日,合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8.7℃,刷新20日的26.1℃,登顶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二月下旬气温榜第一名,有市民出门甚至换上了短袖和裙装,如同夏日。不过据气象部门预报,冷空气已经在赶来路上,22-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24日开始全省将迎来连续阴雨天气。

  在六安,21日15点气温更是达到了29.7℃,排名全国第一。但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计: 我省23日白天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夜里-27日为阴雨天气,其中24-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受冷空气影响,22-23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沿淮淮北局部下降6~8℃;同时,全省偏东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

  具体天气预报:

  20日:全省晴天。

  21日:江北晴天,沿江江南晴天转多云。

  22-23日:江北晴天转多云,沿江江南多云。

  24日:全省有小雨,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淮北地区东部有大雨。

  25日:全省有小雨,沿淮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中雨。

  26日:淮北地区南部和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