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多所高校推迟并错峰开学

  进入春运返程高峰期,芜湖各大高校何时开学?昨天,记者从芜湖多所高校了解到,因防疫需要,尽可能错开春运时段,不少高校调整了开学时间。

  安徽师范大学发布通知提出,为错开春运高峰,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3月5日报到注册,2017级、2018级本科生3月7日报到注册,3月8日正式上课。教职工须提前返芜,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3月1日开始正式上班。学生返校事宜由各学院负责通知,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根据上级以及芜湖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芜、返校;中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芜、返校,如确需返芜,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提前报备学校和社区,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芜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近日发布通知,该学院将于3月5日起分批组织学生返校。赭山校区与花津校区学生于3月5日返校报到;皖江校区与文津校区学生于3月6日返校报到。返校学生必须进行健康申报并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来校报到,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近日发出通知,2020级学生返校时间调整为:有实训任务的班级3月1日、3月2日报到,3月3日开始上课;没有实训任务或实训任务已经完成的班级3月6日、3月7日报到,3月8日开始上课;2019级报到时间不变,仍为3月6日、3月7日报到,3月8日开始上课。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近日发出通知,学生返校时间延迟至3月1日、2日报到,分批次报到时间为当日8时至18时,原批次不变,3月3日正式上课。

  皖南医学院发布通知,教职员工2月24日返校报到,学生错峰返校时间。低风险地区的师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不返芜、返校。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