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泉设立6处便民配客点

  “以前出门打工要提前几天到车站购票,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车票,方便了不少。”昨日,在阜阳汽运集团临泉迎仙便民配客点,迎仙镇程滩行政村居民程永陆高兴地说。为方便乡镇居民乘车,今年正月初四起,临泉县宋集、谭棚、老集、关庙、姜寨、迎仙6个配客点陆续投入使用。据了解,此举为全市首创。

  乡镇居民出行更方便

  程永陆今年36岁,在浙江临海从事仓库管理的工作。2月18日11时许,他乘车离开程滩村,十几分钟就来到迎仙便民配客点。经过安康码核验、测量体温、行包安检等一系列程序,他顺利购买了到临海的实名制车票。

  “真是方便了不少。”程永陆告诉记者,以前出门打工必须提前几天到县城购票,要小半天时间。如今,到镇上就可以购票,随到随走。

  “初六发送旅客18人,初七上午已经发送了13人。”迎仙便民配客点负责人张小龙告诉记者,迎仙镇是临泉较为偏远的乡镇,与河南省新蔡县相望,居民历来出行不便。配客点建成后,凡是临泉客运总站售往全国的长途车票,在这里都可以购买,不仅方便了县城的居民出行,也吸纳了部分来自河南的乘客。

  年初六运送旅客510人

  “我们从早晨6点多钟就忙了起来,已经发送了5个班次,110多人。”在临泉宋集便民配客点,第一班车6点20分顺利发出。

  该配客点负责人王林介绍,通过与公交公司合理调度,安排就近公交车辆进行无缝对接,所有乘客可凭当日微机票及本人身份证免费乘坐城乡公交。这样一来,就避免了农民工出行东奔西走。居民在配客点乘车后,车辆进站经安检、开具结算单,经过核定线路的配客点稽核并进行二次配客,满足了乡镇居民便捷乘车的需求。

  据了解,因人流量大、监管难度大等原因,临泉曾出现不少非法乡下组客点,给乘客出行埋下了安全隐患。配客点的建立,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乡镇配客点是临泉道路客运市场的一次有益尝试。” 临泉客运总站负责人马恒杰表示,经过对经营者的大力宣传,正月初六,6个配客点共计发送班次42台次,运送乘客510人。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