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乡居民医保退费 请于28日前申请

  已经参加阜阳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如果想退费可以网上办理。

  往年,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选择退费,是由市医疗保障局转到各县市区医疗保障部门按规定退费。今年,市医疗保障局在局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出“居民退费登记”模块,有想退费的参保人员可以通过这个模块提出申请。

  “这样做有两个好处。”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介绍,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途径,开发统一退费入口,方便参保人员办理;二是减少参保人员与各地窗口人员接触的概率,对疫情防控有好处。

  据了解,已经参加阜阳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有重复缴费、去世、政府补助等情形可以申请退费。符合退费条件的,打开“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医保服务”,进入“服务大厅”,选择“我要办”,点击“居民退费登记”;进入退费登记界面,完善相关信息,上传证明材料,提交登记。

  受理状态可以在“我的办件”中查询。线上提出退费申请,可本人申请或由他人代办,系统会记录相关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退费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逾期原则上不再受理。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