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城管“不打烊” 坚守岗位保秩序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城管队员们最忙碌的时候。春节期间,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 整洁 有序 安全”的城市环境,马鞍山市城管执法队员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工作岗位,加强巡查执勤,护航城市旅游、交通、市容秩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春节。

  节日期间,马鞍山市城管部门积极做好市容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出店经营、各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管理力度,督促各商家做好“门前三包”;全面加强节日期间主城区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禁售禁放的管理工作,在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实行定人、定岗管理,及时劝阻市民燃放烟花爆竹与孔明灯的行为。

  为确保市民能够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度过春节,城管部门加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和人工普扫力度,增加对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巡回清扫频次;根据天气及气温状况,增加主干道洒水频次,防止扬尘污染;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擦洗人行道护栏、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在清运过程中要求无遗漏、无抛撒,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提升公厕保洁力度,做到勤冲洗、勤打扫,为市民打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春节期间,城管部门还加强园林养护管理工作,在城市各大游园广场处设置以春节为主题的景观小品,悬挂小彩旗和红色灯笼,营造节日气氛,供游客欣赏、拍照留念,并及时清理植物枯枝、死枝、黄叶,保障园林绿化效果。

  另外,城管部门还安排工作人员在各山体公园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积极利用宣传巡逻车、小喇叭、宣传栏和宣传牌向市民宣传“山林防火”,劝阻市民吸烟行为,杜绝安全隐患。(余萍 张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