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四好农村路”装上“安全防护网”

  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制订《全市公路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农村公路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工作,为全市农村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加装安全防护栏,增设安全防护设施,为“四好农村路”装上“安全防护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加装安全防护栏等安全设施主要针对路侧3米内有水深1.5米以上水域的临水路段,路侧3米内有深度30米以上悬崖、深谷、深沟的临崖路段,路侧3米内有急弯、陡坡且高差大于4米的高路堤路段及其他易发生机动车落水事故的危险路段。全市将加装安全防护栏28335米,其中每个县(市)各4000米,宜秀区135米,迎江区、大观区各100米,同时增设轮廓标、警告标志、限速标志、道路边缘线、示警灯、警示牌、照明等安全设施。此次治理工程投入资金566.7万元,全部由市级财政支付,并已全部拨付到位。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李艳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