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完善养老保险服务建设

  安庆市不断探索和完善养老保险服务“一门一网一次”建设,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成效明显。近日获国家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充分肯定。

  在“一门”建设上,推进养老保险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在推进“一网”建设上,将养老保险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理,目前网办事项达50项,网办率达100%。在推进“一次”建设上,实施简政便民行动,简化流程,整合共性材料,压缩办理时限,31项养老保险自然人事项申请材料、承诺办结时限等实现全省最优。

  安庆市今年将按照“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求,进一步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养老保险服务平台,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钱锦)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