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16个省辖市实现长输管道供气全覆盖

  近日,天然气宣城—黄山干线工程建成通气,这标志着我省16个省辖市实现长输管道供气全覆盖。

  据了解,天然气宣城—黄山干线工程是我省“三纵四横一环”天然气省级主干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道天然气 “市市通”“县县通”重点工程。管道起自宣城市宣州区川气东送天湖首站,途经宁国市、旌德县、绩溪县、歙县、黄山市徽州区,全长210.5公里,总投资10亿元,设计年输气量8.22亿立方米。

  据介绍,宣城—黄山干线建成通气,不仅解决了黄山市及管道沿线县(市)气源供应紧张问题,让广大群众用得上、用得起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有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还将促进全省能源消费结构加快调整优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清洁能源支撑。

  来源:安徽发布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