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5℃! 合肥“开工”气温很给力!但下周要注意

  眼睛一闭一睁,春节假期已经落下帷幕,除了要克服假期综合征之外,还要迎接温暖的阳光。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1日前全省以晴天为主,22日傍晚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22~23日全省偏东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冷暖切换非常迅速,各位亲们要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假期最后一天,为了让大家可以元气满满复工,阳光格外活跃。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2月17日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江淮东部、大别山区南部-2~1℃;沿江西部、江南南部和东部4~6℃;其他地区2~4℃,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温度迅速攀升。预计这样的好天气还会持续好几天,21日前全省均以晴天为主,不过22日傍晚起我省南部将有降水过程。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略有下降:江北东部-4~-2℃,沿江西部1~3℃;其他地区-2~0℃。18~21日全省气温显著回升,其中19~21日全省偏南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22日后有冷空气影响我省,22~23日全省偏东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冷暖切换非常迅速,比如合肥21日最高气温可达25℃,23日气温又将降至12℃,气温起伏大,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此外,气象专家提醒说,由于大别山区、皖南山区自11日后连续多天无降水且气温较高,预计21日前仍为晴到多云天气,请注意森林防火。

  具体天气预报:

  17~2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22日: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2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