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举措保障水路春运安全

  连日来,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服务中心坚持应急值守,加强安全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确保春运期间水路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该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布置好应急值班工作,及时掌握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动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源头管控,配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内的所有港口企业、涉水工程全面进行检查,对运量较大的危化品企业要重点监控,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法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结合今年的防控实际,中心合理预测节日高峰期的客货流量流向,密切关注天气、水文气象情况,及时向港口企业、航运企业及相关人员提供气象、航道等水运安全信息,并指导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中心督促辖区内各企业继续推进火灾防控工作,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同时对消防设备做定期检查,对超过期限的设施设备及时更换,消灭安全隐患。同时,配合执法支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送达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