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全面完成“六无四清”禁捕退捕目标

  近年来,我市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全面完成“六无四清”禁捕退捕目标,保障打赢长江(蒙城县芡河保护区)禁捕退捕攻坚战。

  市县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禁捕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和目标任务,压实部门责任。同时,建立了禁捕退捕工作包保联系制度,制定鳜鱼青虾保护区禁捕帮联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组织填写省禁捕退捕渔民帮联手册,禁捕退捕区内从事渔业的6户12人全部转产就业。

  市县财政统筹兜底保障禁捕退捕资金需求,投入资金106.1万元用于禁捕执法装备设施购置等,提升执法能力;投入资金30万元用于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确保渔民生计保障到位。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实际,通过劳务派遣方式,组建民间“护渔”协管队伍,并将所需资金列入预算予以保障。

  制定了蒙城县芡河鳜鱼青虾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联合执法机制工作方案,建立由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的执法机制,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2020年,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其中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人,判处缓刑1人,形成了强大威慑。 (记者 赵琳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