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告丨2020年度《感动中国》将于2月17日播出!聚焦抗洪英雄、“中国消防忠诚卫士”陈陆

  将近二十载,万众瞩目的《感动中国》已经成为了新春时中国观众的“必修课”之一,如同岁月微尘中始终粲然的宝石般历久弥新,《感动中国》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今年,“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将于2月17日(大年初六)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涌现出的重大先进典型、全国消防救援队伍首位“中国消防忠诚卫士”陈陆同志为2020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物,敬请关注。

  陈陆,生前系省消防救援总队合肥市庐江县大队政治教导员。被评定为烈士、追授“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等称号。

  2020年7月22日,陈陆在执行庐江县连河村抗洪抢险任务中壮烈牺牲,年仅36岁。2020年夏天庐江县遭受百年一遇洪灾,陈陆带领消防员辗转5个乡镇,奋战96个小时,出警411次,成功转移和救出群众2665人。入伍以来,陈陆一次次在火光中出生入死,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在危险面前从未退缩,彰显了共产党员忠诚奉献的本色。

  来源:安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