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春节,他帮助第130个失散家庭重新团圆

  “宣恒,感谢您。我大舅去上海找到小舅了,失踪了20多年,外婆生前最大的心愿终于可以了结……”

  2月15日,正月初四,暖春。上午9时许,宁国市公安局民警宣恒笑容满面,他正与朋友张瑞微信聊天。

图为民警宣恒与寻亲求助者互动图为民警宣恒与寻亲求助者互动

  张瑞家住安徽宁国,起初是一名寻亲求助者,他的小舅谢宁在21年前因家庭矛盾而离家出走,一直杳无音讯,从2018年年底至今,慕名求助的张瑞和宣恒通过寻亲成了朋友。

  “那是2018年12月3日,我接到求助信息后就开始在网上搜寻线索。前后忙了两天,终于找到了谢宁的联系方式,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紧接着,又发现手机号码处于停机状态。”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宣恒依然记忆犹新。“当时,以为能联系上,没想到他会刻意换了手机号码。”3年来,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求助者张瑞都时常发来信息,咨询他小舅的线索。

  找到了线索,不接电话,换了手机号码;又找到了线索,依然不接电话,再次换了手机号码……宣恒前后提供了6次精准的线索,依然无果。

  2021年2月初,张瑞再次找到宣恒说,他的外婆年事已高,想在生前实现见儿子的愿望愈加迫切。于是,宣恒再次通过网络搜寻线索,欣喜发现目前在上海中山路。2月10日,求助者张瑞的家人前往上海,按照宣恒提供的精准线索终于见到了谢宁。“早上大舅在上海打我电话,激动万分,找到了。”

  “我外婆现在在上海和小舅一起过的年!年后送一面锦旗来表示感谢!”找到亲人的张瑞很高兴。“找到就好,找到就好!”这次,是宣恒助力第130个失散家庭团圆。

图为2021年110宣传日,建立“宣恒寻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现场图为2021年110宣传日,建立“宣恒寻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现场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单位又成立了‘宣恒寻亲志愿服务队’,在打击犯罪、助力寻亲的路上,我觉得有压力,但收获一份份快乐,更加有动力,也有‘犇’头!”荣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的宣恒坚定地说道。(文中除民警宣恒实名外,其余人物均为化名。)

  (高鹏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