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主动出击 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为全面落实《芜湖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扎实做好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日前,镜湖区荆山街道成立领导小组,对辖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努力实现辖区内无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目标。

  据介绍,自即日起至2月10日,领导小组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随机暗访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宣传、职能部门工作联动、查处整治等情况,督促各部门社区进一步落实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隐患,有效制止和查处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形成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强大合力。

  同时,领导小组还要求各部门及社区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禁燃禁放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要通过张贴标语、宣传画、流动字幕、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非法生产、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他们自觉禁放意识;要开展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加大依法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力度,确保街道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