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医保异地就医服务春节期间不打烊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为切实做好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服务工作,春节期间,市医保中心推出异地就医服务便民举措,做到参保人员转外就医备案服务、异地参保人员来马就诊服务、异地就医政策咨询服务不打烊。

  春节期间,参保人员需要异地就医的,可通过手机在国家医保局服务平台APP、关注马鞍山市医保中心微信公众号、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站等线上渠道提交异地就医备案申请,符合条件的备案信息将即时上传安徽省、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在1天之内查询办理结果;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正常提交备案材料的,可以通过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微信服务号“18895551315”进行承诺备案。

  春节期间,市医保中心还将安排专人值班负责对异地就医备案工作进行处理,国家和安徽平台有效的异地备案信息,即刻和异地平台对接;参保人员如在医院遇到异地刷卡结算报错,请保留好报错截图,可以通过市医保异地就医微信服务号“18895551315”申请协助。对于异地就医政策问题,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市医保异地就医微信服务号“18895551315”进行咨询。

  来源: 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