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敬军礼拜新年 讲故事印初心

敬军礼拜新年 讲故事印初心敬军礼拜新年 讲故事印初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见到这些年轻的战士,自己仿佛年轻了许多。”2月12日下午,年逾九旬的滁州天长抗战老战士李元忠,见到给自己拜年的“映山红”退役军人志愿者,高兴得合不拢嘴。

  鲜花、中国结、新春祝福……农历正月初一,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新兵给老兵拜年”活动,退役军人们积极响应,为“老兵”们送物资送温暖拜新年。

  李元忠于1944年参加革命,参加过孟良崮、淮海、渡江以及沿海剿匪等战斗。他参加过的大小战斗足有上百次,曾经4次负重伤,至今体内还留有弹片。

  “在山东韩庄炸掉日寇暗堡、罗炳辉将军躺在担架上指挥我们战斗……”老人回忆起战斗岁月。走过艰辛岁月,李元忠生活简朴,一件军大衣穿了30多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却主动捐款一万元。

  李元忠的无私事迹对年轻人来说,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今天我带女儿来给老人拜年,想让孩子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长大了做社会有用之才。”退役军人周勇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天长市为完善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开展“映山红·情暖老兵”志愿服务活动,为100余名患重病老兵配备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和生活用品,进行“一对一”照料陪护等家政志愿服务,发放慰问和临时生活救助金100余万元,有效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等问题。(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