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受冷空气影响 初四开始大风降温 最低气温重回0℃

  春节假期以来,几乎天天都是好天气,阳光十分给力。难道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会持续到假期结束吗?2月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初四开始,我省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受冷空气影响,15~17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最低气温重回0℃。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初三全省阴天转多云,沿淮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东部有小雨并渐止,江南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西部、江淮之间北部7~10℃,其他大部地区10~12℃。

  预计今明两天我省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他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5~17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同时15~16日偏北风力将增至3级左右,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18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 -3~-1℃;其他地区0~2℃。此外,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14日(初三):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沿淮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东部有小雨并渐止,江南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

  15日(初四):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江淮之间西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16日(初五):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多云。

  17~20日(初六~初九):全省晴到多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