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一起”吃饺子 小两口与家人“云团圆”

  “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但我们一家人的心一直在一起。小年晚上,一家人通过视频通话‘一起’吃了饺子,我们说好了,年三十那天晚上再来一个‘云团圆’。”2月9日下午,安庆盈创石化检修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国洪光说。

  “说实话挺想回去的,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咱不能给抗疫添乱。”国洪光是辽宁省朝阳市人,去年6月份入职安庆盈创公司。今年春节是他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第一次不在老家、不在父母身边过年。

  从小到大,陪父母赶集办年货是国洪光最开心的事。今年春节,虽然没有他当“挑夫”,父母也早早置办好了各种年货,有冻梨、干果、春联、灯笼等。“我们把年货给你寄过去吧,再给你寄点自家面条。”国洪光妈妈一开始担心他在外吃不好,后来听说他被公司照顾得无微不至后,才放下心来。

  安庆盈创公司精心组织准备年夜饭,为就地过年员工发放“暖心礼包”,邀请他们到本地员工家中过年,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每一个留守员工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针对年夜饭菜单,公司专门询问了留守员工的意见,我说想吃东北乱炖,厨师立马安排了。”国洪光说,爸妈在老家也会准备这道菜。在两个城市品尝同一道菜,就像是跨越时空的团聚。

  国洪光说,去年9月同乡女友为追随他来到安庆石化医院工作,今年她同样留在安庆过年。“因为有她的陪伴所以不孤单。我们计划大年初一看电影,初二逛公园,初三爬天柱山。”国洪光对春节假期充满期待。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