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交通局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四排查”活动

  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流动执法大队严格按照阜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部署,坚持“执法+防疫+安全”的工作模式,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与卡点警方联合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四排查”活动,严厉打击非法客运、超限超载、交通违章等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介绍,执法人员重点排查过往的营运车辆,查验司机的驾驶证件和车辆相关证照,坚决杜绝非法营运;排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司乘人员是否按规定佩戴口罩,车辆防疫消杀设施是否齐及消毒情况,确保防疫及运输安全;排查车上是否携带有违禁物品或管制刀具等,消除火、暴等危及公共安全的隐患;排查车辆消防器具是否在安全有效期内,车辆维护登记是否符合规范,避免车辆“带病上路”。

  1月28日至2月13日,执法人员共处罚超限车辆16台,卸载264.05吨;移交涉嫌违规营运车辆2台(客货各1台),移交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起。

  春运以来,流动执法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服务;坚持“依法办事,以情动人”,全力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温暖司乘人员平安回家路。(何梅 焦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