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浙江驴友擅闯歙县清凉峰迷路 紧急搜救10小时至今日凌晨

  浙江一名驴友独自驾车来黄山,闯入清凉峰探险,不幸被困。2月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经过歙县山越救援队和辖区警方近10个小时紧急救援,终于将其送到安全地点。

  2月13日19时42分,歙县山越救援队接到一则歙县公安局的求助转派信息,一位来自浙江的杨姓驴友自驾车辆来到歙县辖区三阳镇白石源村,将车辆停放在白石源村英川(大溪源)徽沐农庄附近,13日15 时许只身一人从大溪源上山,后被困深山,目前手机只剩百分之十几的电量。

  随即歙县山越救援队与报警人取得联系,通过其手机微信定位判断出被困驴友身处海拔约1700米的歙县三阳镇白石源村清凉峰“鸡冠岩”附近,因对境内山路情况不熟,目前迷失方向。歙县山越救援队通过定位技术获知其具体位置。山越救援队第一梯队18名搜救队员于21:30到达上坦村与三阳派出所对接商议救援方案,研判后组建一支由民警、山越救援队队员共12人的救援队,携带山地装备上山搜索。因被困驴友手机无电处于关机状态,搜救队员在山上通过预先评估位置、呼喊其名字,于次日凌晨2点找到被困人员,找到时其身体状态良好。队伍修整后随即回撤下山,凌晨5点,搜救队员及获救驴友安全抵达上坦村集合点。

  警方提醒:不要盲目涉险攀登荒山。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