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消防卫士守护平安春节!

  对很多人来说,每年春节都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分散在各个角落,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就是消防员。

  夜查行动  排查消防隐患

  2月11日晚,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部署,集中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场所务必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节日期间要紧绷消防安全弦,加强领导值班带班,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员工的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做好交接班工作,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

  针对检查组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及时整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场所责令限期整改,派专人指导督促整改,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排除。此次夜查行动中,有力排查并消除了火灾隐患,为全市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执勤备战  守护平安春节

  春节期间,全体消防指战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针对今年不少人就地过年的新情况,市消防支队以人流量大的大型综合体作为执勤重点。

  除了正常的执勤力量外,从2月11日至2月13日晚17时至22时,消防部门在谯城区魏武广场、高新区万达广场、谯城区万达广场、谯城区建安文化广场、谯城区百大购物广场、涡阳县青牛广场、利辛县七彩世界购物广场、蒙城县梦蝶广场、蒙城县天河广场等9个场所设置固定执勤点,每日共计出动9辆消防车54名消防指战员参与固定和流动执勤,确保全市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