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服务不打烊 线上线下齐保障

  为了更好的保障全市居家老人春节期间“线上有问候、线下有服务、应急有保障”,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在全市成立了8支24人的居家养老保障分队,同时在各县区配置15名客服人员在线值班,提供24小时守候式在线服务。

  2月10日,援通呼叫中心收到来自家住鸠江区何老的“求救”呼叫,电话中何老告知家中燃气好像有泄露的现象,慌乱下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拨打96365热线来进行求助。援通客服在接到何老来电后,提醒老人立即关闭燃气开关,勿动电器,打开门窗,并第一时间为老人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修。很快燃气公司就安排人员维修完毕。

  据悉,春节期间芜湖援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了多支服务队伍,助老活动春节不打烊,多位助老人员在过年期间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坚守工作岗位,甘做“春节值班助老员”,时刻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居家养老服务。除了关心独居、孤寡老人外,中心还加强了对全市高龄、空巢、失能等老人群体的亲情问访,时刻关注他们的生活动态和身体情况,对一些特殊情况的还进行上门服务。

  大年三十,助老员刘海霞师傅上门为家住镜湖区的李光祖和姜宏明夫妻俩提供服务,据悉,李大爷年纪大了一直瘫痪在床,平日里老伴照顾着,姜奶奶今年也已有八旬的高龄,很多事情力不从心。没有能力洗澡、洗衣服,没有能力做饭,子女过年又都未在身边。自从享受居家养老服务以来,奶奶逢人就说“还是政府民生工程的政策好,比儿女来的都及时!”

  据悉,除了为老人提供助洁、助餐、助医、助急、助浴、助行“六助”服务以及探访等服务外,春节期间,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还组织了送春联、送帮扶等系列春节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天下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确保了老人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截至目前,累计处理服务需求达921起。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