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台加快发展富硒特色农业

  近年来,石台县因地制宜,大力做优做强富硒特色农业,在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实施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的同时,全面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发展大健康产业,走出了一条优势特色产业之路。

  该县在发展富硒农业中,严格落实硒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石台县已建立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8万亩,新建硒产品深加工生产线3条,且出台了《石台硒品专用标志管理办法》,发布了“石台硒品”专用标志,创办“中国生态硒都”网站并正式运营,注册“石台硒品”抖音账号。2020年,石台富硒产品网上销售额超过4800万元,且荣获“首届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同时,在大力发展七井高山辣椒等特色农业和绿色农业中,还积极做大做强休闲农业、大健康产业,全面参与构建全市多点支撑、多板块协同发展的旅游格局,提升民宿等级,培育乡村旅游示范村,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把“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应和富硒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呈现出多产业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