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万余个党政机关停车位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2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在推进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社会开放的基础上,在今年春节期间,包括市政府广场停车场等17处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停车场,约1.1万个停车泊位将免费向社会开放。

  位于合肥樊洼路与怀宁北路交口西南角的民生大厦是蜀山区众多党政机关的集中办公场所,周边蜀沁园、公园道1号等住宅小区停车资源紧张,“合肥市新蜀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社会开放的号召,在蜀山区停车办的指导下,决定在春节期间将民生大厦停车场内的474个泊位全部拿出来,对市民免费开放。”民生大厦物业管理企业新蜀物业公司负责人夏立群表示。

  据了解,民生大厦停车场春节免费对外开放时间为2月11日(大年三十)至2月17日(正月初六)。目前,这个停车场在平时向市民错时收费开放。

  “党政机关向社会免费开放停车场所,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措施。”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市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停车场有序面向市民开放的基础上,在今年春节期间,合肥市城管局重点协调部分商圈、停车困难区域附近党政机关停车场,在明确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有序对外开放。同时城管部门要求,在面向市民开放期间,要做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尽最大可能提供免费停车区域,确保机关停车场所开放工作安全有序。

  城管部门还提醒驾乘人员,贵重物品请勿留在车内,若有车辆擦挂、车辆和车内财产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车辆停放时请自觉遵守各停车场管理规定,自觉服从停车场管理人员的指挥,确保停车入位、停泊有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张前程 周燕 张立新 赵世昌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