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家关爱•妇儿大病救助”暖心行动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9日上午,“皖家关爱•妇儿大病救助”暖心行动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妇女、儿童患者及医务工作者们获得了来自妇联的“关爱大礼包”。

  “给孩子的有玩偶、童书,给女士提供的有面膜,还有日用品。”工作人员介绍,母亲邮包和暖心包的内容丰富而具有针对性。

  据悉,安徽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基会、轻松筹等公益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母亲邮包”“皖家关爱·妇儿大病救助”暖心行动,推动各级妇联实施“徽姑娘”助学、“皖家关爱”计划等公益项目。

来自妇联的“关爱大礼包”来自妇联的“关爱大礼包”

  截至目前,共为全省困难妇女儿童发放母亲邮包和暖心包600个,救助金达113万余元,共有2508人受益。

  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表示,针对困难妇儿大病患者,省妇联发挥“联”的优势,依托省妇儿基金会,整合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在人力、技术等方面的资源,联动省内3级以上医院和轻松筹公益机构开展公益合作。

  通过建立“妇儿大病救助基金”“妇儿大病救助服务站”,开展困难妇儿大病患者暖心慰问活动等形式,有效缓解大病妇女儿童的救治困难和经济压力,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以实际行动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