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阜阳:春节前联合执法保安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节期间渔区环境秩序稳定、渔业生产安全。2月9日,安徽省阜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支队和市水产局的精心组织下,阜阳市颍东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区水产站及颍泉区、颍州区渔政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节前渔业生产安全及渔政执法联合巡航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阜城三区主要水域,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无船舶、自制水面交通工具和无证捕捞、违禁渔具、非法垂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在册渔民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杜绝违反渔业生产安全操作规程的现象和行为发生,确保渔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执法舰艇3艘,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渔业捕捞行为,为维护渔业资源环境、秩序稳定、渔业安全,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通讯员 宿飞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