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光明媚 温度宜人 这个春节假期安徽天气很“给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9日上午,安徽省气象台通报了今年春节假期天气。据预报,假期期间我省普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强冷空气侵扰。期间沿江江南有两次弱降水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在8—10℃左右,较常年偏高,但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开车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据预报,2月9—18日沿江江南有两次弱降水过程,雨日2~3天,较常年同期偏少2天;江北雨日0~2天,较常年偏少1~2天。未来十天累计降水量: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5~10毫米,其中江南南部10~20毫米;其他地区0.1~5毫米。降水间歇期10日江北、11日沿江江北、12-14日沿淮淮河以南将出现雾,对春运交通有不利影响。

  在气温方面,2月9—18日全省平均气温8~10℃,较常年偏高4℃左右,无低温降雪天气。未来十天无强冷空气活动,仅14-16日有一次弱冷空气,全省气温将下降4~6℃,同时15日全省偏北风力将增至3级,阵风7~8级。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1。春节期间沿江江南有两次弱降水过程,应防范道路湿滑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2。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要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尤其是夜间至早晨的大雾对交通安全的危害。同时请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御大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3。春节期间气温较常年显著偏高,降雨量和雨日较常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易发生森林火灾,需进一步加强巡山护林,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居民在祭祀、燃放烟花爆竹时,请注意用火安全。

  具体预报:

  11日(除夕):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12-13日(初一至初二):全省多云。

  14日(初三):沿淮淮河以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

  15日(初四):全省阴天到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

  16-17日(初五至初六):全省多云。

  气温预报:

  11日最高气温:本省西部16~18℃;本省东部14~16℃。

  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3℃;江淮之间3~5℃;

  江南6~8℃。

  12日最高气温:全省16~18℃。

  最低气温:全省6~8℃。

  13日最高气温:全省17~19℃。

  最低气温:全省7~9℃。

  14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7~19℃;淮河以南16~18℃。

  最低气温:全省8~10℃。

  15日最高气温:江北13~15℃;沿江江南15~17℃。

  最低气温:全省5~7℃。

  16日最高气温:全省11~13℃。

  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4℃;淮河以南4~6℃。

  17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1~13℃;江淮之间13~15℃;沿江江南16~18℃。

  最低气温:全省3~5℃。

  附:合肥春节假日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 风(级) 温度(℃)
11日(除夕) 多云到晴天 东南风3级 4~16
12日(初一) 多云 偏东风2~3级 6~18
13日(初二) 多云 偏南风2级 8~17
14日(初三) 阴天到多云 偏西风2~3级 8~18
15日(初四) 阴天到多云 偏北风3级左右 6~15
16日(初五) 多云 偏西风2~3级 5~13
17日(初六) 多云 偏北风2~3级 4~14

  (王兵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