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商家销售忙 占道经营不可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将至,沿街商户各类销售日益火爆。近期合肥包河区城管部门在巡查中发现,占道售卖春节用品及占道洗车的商户有所增多,为此,包河区城管局开展了一系列占道经营集中治理行动,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包公街道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芜湖路包公祠、清风阁等景点,以及包河万达商圈附近,有一定数量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贩卖食品、儿童玩具等商品,还有的商家摆摊售卖春联、灯笼、剪纸等春节用品。为应对以上情况,包公街道城管中队对芜湖路、徽州大道等主次干道沿线商铺加强巡查,对商户出店经营、落实“责任区制度”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包括出店经营、乱张贴、乱悬挂在内的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取缔,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春节前是洗车的高峰期,城管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数个洗车行存在占道经营、污水横流等现象,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还可能导致路人滑倒受伤,埋下安全隐患。自2月以来,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已取缔出店经营、占道摆摊20余处,责令改正违规洗车现象10起。“春节期间,城管部门将安排执法人员全天候在岗值班,做好各项市容保障工作,为市民朋友们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道。(查炳坤 袁芳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