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固蚌高速浍河特大桥实现毫米级精准合龙

固蚌高速浍河特大桥实现毫米级精准合龙固蚌高速浍河特大桥实现毫米级精准合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9日上午10时58分,位于蚌埠境内正在加快建设中的固镇至蚌埠高速公路传来捷报,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拱吊装到位,该项目关键节点工程、全长2611米的浍河特大桥主拱以毫米级误差顺利实现精准合龙,为接下来实现全桥贯通、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固镇前往蚌埠市不仅将缩短40分钟车程,还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固蚌高速是安徽省 “县县通高速”三大工程之一,也是安徽省规划的“徐州-固镇-蚌埠”高速公路组成部分。项目北起固镇县石湖乡,上跨浍河水域,南至淮上区洪集枢纽,接宁洛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5.787公里。

  作为固蚌高速关键节点工程的浍河特大桥,全长2611米,其中主桥长135米,主拱高32.75米,是我省高速公路中第一座组合桥面系提篮拱钢箱系杆拱桥,引桥采用连续钢板组合梁结构。主桥采用大节段浮吊施工,钢拱、钢梁、桥面板均在工厂内制作,现场拼装连接成整体。主拱合龙段在距离水面50多米的空中拼装焊接,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通过精心组织,开展课题攻关,运用三维激光扫测技术进行全过程监测,大幅加快了大桥施工进度、提升了大桥的科技水平、有力保障了大桥高质量建设。大桥为省内大规模工业化、标准化及装配化施工的典范,代表着工业化发展的新方向,提升了公路桥梁品质,降低了全寿命周期成本,推动了钢结构桥梁建设,引领了安徽公路建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自2020年2月浍河特大桥打入第一根桩基开始,建设者们克服疫情、汛情等诸多因素影响,调动一切资源,日夜鏖战在大桥现场,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入践行“安徽精度、品质徽道”建设理念,将安装误差控制在毫米级,最小处仅2毫米,保障了大桥建设在疫情防控、洪涛拍岸中攻坚力度不减、工程品质不降。

  “安徽精度铸百年徽道,交通强国成万里通途。”随着大桥的合龙,固蚌高速全线建设已经进入加速期。截至目前,大桥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8%。春节期间,550余名项目建设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就地过年,留守稳工,确保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力争实现提前通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