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定远:岁寒时节送邮包 巾帼关爱暖人心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5日上午,滁州市妇联携定远县妇联组成两个送温暖小分队,深入定远县定城镇回民村,开展“把爱带回家·母亲邮包”困境母亲新春慰问活动。为该村10名贫困妈妈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母亲邮包”,将党的关怀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和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市妇联送温暖小分队一行,首先来到困境母亲王凤梅家,王凤梅是个聋哑人,虽然不会说话也听不见声音,但看到熟悉的驻村工作队长市妇联副主席汪玉珍又上门看望,她感到非常激动和亲切,双手不停比划着,用手语表示感谢。汪玉珍向同行的同志详细介绍了王凤梅的家庭情况,并耐心询问他们生活中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当把“母亲邮包”送到王凤梅手中时,她高兴地翘起了大拇指。王凤梅60多岁的老伴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她这是感激你们,给你们点赞呢!她心里明白着呢,感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经常来看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感谢妇联一直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

  贫困母亲秦家翠收到邮包后非常感动,她表示看到上级妇联对她们这么关爱,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慰问中,送温暖小分队还嘱咐她保重身体,坚强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妇联寻求帮助。

  用巾帼爱心驱散冬日的严寒,让困难户温暖过冬!每到一户,送温暖小分队都鼓励这些贫困母亲,要用阳光心态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也一定会越过越好。

  据悉,自2017年起,滁州市妇联联系回民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根据组织安排,2019年市妇联副主席汪玉珍同志到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和村级党组织着力完善村级基础设施、提升村党组织阵地建设水平、聚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2019年全村5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驻村期间,每一名驻村工作队员都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用情用心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汗水洒遍了回民村每个角落,足迹走遍了每一户贫困家庭。滁州市妇联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走访慰问,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成为了心系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点亮了贫困家庭希望的灯塔,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岁寒情深暖人心,新春慰问送关怀。作为送给贫困母亲的新年礼物,这装着羽绒服、毛毯等御寒物资的“母亲邮包”,饱含的是各级妇联组织对贫困母亲的一份浓浓爱心,传递的是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一次次真诚的慰问,一张张关切的笑脸,一句句温暖的祝福,让贫困母亲们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奋斗、阔步向前……(龙 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