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检察院支持起诉 让农民工讨回工资过好年

  无论在哪里过年,都应保障农民工兄弟拿回应得的工资过个好年。2月7日,在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的努力下,6名农民工长达两年之久的漫漫讨薪路终于走到了终点,在湾沚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欠薪公司当场将6名农民工的工资全部结清。农民工代表魏师傅看着手机提示的到账信息,激动地连声感谢,感叹今年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2018年,涂某某在甲公司承包了某工程,雇佣徐某某等6名农民工对该项目进行施工。2019年年初工程竣工后,甲公司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的工资约定由涂某某来支付,涂某某给6名农民工一一出具了欠条,却迟迟未支付剩下的26000元工资。6名农民工多次向涂某某和甲公司催要,甲公司以剩余工资款均已汇至涂某某账户上为由拒绝支付。2020年5月,徐某某等6人向湾沚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经劳动保障部门协调,甲公司和涂某某仍未支付拖欠的工资。

  2021年1月,徐某某等6人来到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案件受理后,承办检察官立刻开展调查工作。调查后检察官认为,涂某某拒不支付约定的劳动报酬损害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而甲公司违规将工程发包给无资质的涂某某,且未按照法律规定对涂某某的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进行监督管理,对拖欠的工资仍负有清偿责任。甲公司已汇至涂某某账户上的款项,可以在清偿后依法向涂某某追偿。

  2021年1月18日,徐某某等6人向湾沚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湾沚区人民检察院作出支持起诉决定。因涂某某行踪不定,为了让农民工在春节前能拿到工资,承办检察官与甲公司负责人多次协调,最终甲公司同意先付清剩余的工资款,再向涂某某追偿。2月7日下午,6名农民工兄弟都拿到了工资,安心地回家准备过年。

  本案的承办检察官表示,检察机关一直关注农民工欠薪问题,通过支持起诉和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为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