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狱友”欲捞一笔过“肥年” 未料年前再“进宫”

  今年1月下旬,芜湖市弋江区一村庄发生一起“白日闯”盗窃案,受害人家价值近4万元的黄金首饰被盗。2月4日,弋江警方在浙江抓住两名嫌犯。两嫌犯交代,他们两人是“狱友”,均出狱不久,流窜到芜湖后想捞一笔过个“肥年”后迅速逃跑,但两人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在监狱里过年了。

  当日“白日闯”盗窃案发生后,芜湖市弋江分局综合打击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发现案发时段,有两名陌生男子在现场周边来回走动,疑似踩点,判定该二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调查比对,民警最终锁定该二人系有犯罪前科的贵州籍孙某和池州籍胡某。2月4日,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孙某、胡某二人出现在浙江绍兴后,火速赶赴浙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二人抓获。

  经查,胡某曾因打架斗殴、盗窃、抢劫等罪“六进宫”,孙某也曾因盗窃、协助组织卖淫等罪“三进宫”。2020年二人曾因服刑进了同一个监狱,成为了“狱友”,在发现各自出狱时间相近,便相约出狱后一同寻找发财路。

  2020年12月,孙某出狱后联系上十几天前刚出牢房的胡某,在一番疯狂的消费后,二人发现囊中羞涩,便约定年前一同到外地找财路,赚个盆满钵满再回家过年。审讯中,二人交代因身无特长又好逸恶劳,在孙某的提议下,二人打的流窜至芜湖,在205国道下车后,见受害人家中后院大门未锁,遂闯入其家中盗窃了钻戒、黄金戒指、耳坠、手镯等金银首饰,价值近4万元。目前,该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春节期间要注意安全防范,人不在家,门窗要注意锁闭,遭遇盗窃等及时报警。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