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明两天安徽气温小幅下跌 年初一迎来和暖假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周末两天,安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15℃以上,令人如同身处阳春三月。不过未来几天的气温将会上下波动,2月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左右,随后再度回升。

  2月7日,合肥最高气温突破了20℃,阳光明媚,让人身心舒畅。不过冷空气此时已在赶来的路上,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南部有小雨,10-11日淮河以南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受较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下降3℃左右,8日合肥最高气温将会降到11℃。不过这股冷空气来去匆匆,影响不大,从年初一起气温会逐渐回升。

  气象部门同时提醒,9日前后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请注意春运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7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小雨。

  8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9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南部有小雨。

  10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11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12日:江北多云到阴天;江南阴天到多云,东部有小雨。

  13日:全省多云。

  (记者 苏艺)

  编辑: 叶广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