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消保委多举措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真正将长江“十年禁渔”落到实处,池州市消保委自2021年1月1日起,采取系列措施,积极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宣传落实工作。

  发出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倡议书。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政策,号召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任何涉及食用长江野生鱼鲜的聚餐活动,坚决不购买、不接受馈赠长江野生鱼鲜等。联合消保委委员单位、行业组织、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等张贴发放“十年禁渔”倡议书4000余份。

  发动消费维权志愿者参与“十年禁渔”。鼓励池州市、县消费维权志愿者争当“十年禁渔”宣传员,将长江“十年禁渔”“水上不捕、池州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目标要求宣传到位。同时鼓励消费维权志愿者当好监督员,对发现有非法捕捞、售卖长江野生鱼等行为的,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1月份以来,共发动40余名消费维权志愿者参与“十年禁渔”倡议书发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长江禁捕退捕等政策宣传工作。

  组织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会同池州市池州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品)池州市场开办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与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品)池州市场开办者签订承诺书5500余份,共同营造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池州市消保委 程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