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急关头,他勇救落水群众

  汪振来是二坝镇康湾行政村人,曾任村干部的经历让他在退休后也不忘为民初心,疫情期间自发帮助困难群众、参与防汛抢险志愿服务。日前,他于寒冬不顾个人安危、跳水救人的事迹在当地群众间广为传颂。

  1月7日,康湾行政村康湾大村村民倪秀珍,清早起来发现水龙头上冻,便前往家附近的河边清洗衣物。临近“三九”、河水冰冷,倪秀珍洗着洗着手就有些麻木了,一不留神手中的衣服滑落水中,随水流飘走。情急之下,倪秀珍赶忙去捞衣服,可由于身体过于前倾,加之水台结冰打滑,倪秀珍意外落水,在水里挣扎求救。“当时我正准备送孙女去上学,隐约听到呼救声,急忙跑出去看看怎么回事。”在了解情况后,汪振来翻过栅栏、直奔河边,看到倪秀珍仅头部露在水面,明白情况紧急,只身跳入河中救人。时间一点点过去,倪秀珍在水中慢慢下沉。汪振来急在心里,他从倪秀珍背面靠近,以侧泳方式带其游向岸边。可寒冷与衣服浸水的厚重感让汪振来越来越力不从心,不禁右手一软,已经冻僵、失去意识的倪秀珍又沉了下去。

  彼时,闻讯而至的群众见状,有的递竹竿、有的将长绳抛向河中。这让汪振来看到了希望,他再次将倪秀珍托起、咬紧牙关奋力抓住长绳。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合力下,倪秀珍和汪振来被拉至岸上,二人陷入昏厥。醒来后,汪振来第一句话便是:“倪秀珍救上来了吗?”当得知其身体状态良好,汪振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