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守望相助抗疫情 夕阳余热暖人心

  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芜湖市老年学学会秉承“四个老有”,应对老龄化社会需求,在坚持抗疫的艰难情况下,组织老同志开展调研、义诊、法制调解、书画摄影创作等各种社会活动,深受好评。

  在武汉疫情肆虐需资助时,学会会员守望相助,纷纷以微信方式捐款,6百多位老同志参与,捐款汇总达12万多元。学会下属11个分会,各分会依据各自特点开展发挥余热活动,为社会服务。组织老医生街头义诊,发动以老法制工作者为主体,开设夕阳红调解中心,义务为老人解答和处理遗产、借贷、家庭纠纷等,让老法官向会员讲解民法典。各分会的老党员老同志,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的防疫值勤、巡逻、献血和宣传活动。在复工复产期间,学会响应号召,多次组织会员进行红色旅游,参观访问渡江第一船、长江二桥等。同时组织老同志慰问敬老院,为敬老院工作出谋献策。许多老艺术家,精心创作众多讴歌党和白衣战士书画摄影作品,深受好评。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