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民拆迁发现“土枪”,报警!

  2月5日,网友通过媒体反映,荻港镇辖内有村民在拆迁时,发现两支土枪,并及时报警妥善处理。

  该网友介绍,2月4日11时许,荻港镇新河村村民在拆除一座破旧房屋时,在该房屋的一处角落里发现了两支“铁棍”被杂物裹挟着,经继续挖掘,“铁棍”的原貌竟然是两支长近2米的土枪,且保存的十分完好。该村民想到此前民警进村开展相关宣传时有过提醒,在种植、施工等过程中发现有埋藏的子弹、炮弹等危险物品时,要及时告知公安机关,交由民警作妥善处理,不要擅自处理或把玩。随后该村民拨打了报警电话说明此事。

  2月5日,记者与荻港派出所取得联系,相关民警告诉记者,荻港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两支土枪,由木质枪托和金属枪管等构成,保存得很好,枪支各部件也比较完整。民警对该村民及时报警的行为表示赞扬,随后依法收缴了两支土枪。目前,两支土枪已经移交给所属区公安部门治安单位进行处理。

  全媒体记者 吴敏/文 荻港所/图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