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温暖芜湖 好人留您过大年”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时

  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来。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由市文明办和芜湖传媒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温暖芜湖 好人留您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如初。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中国好人”胡文钊、高述红、黄万香和多位志愿者组成“送暖”小分队,带着准备好的慰问品和文艺节目来到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向春节期间留芜过年的外地员工传递出浓浓暖意和祝福。

  尽管屋外严寒依旧,但室内的气氛融洽温馨,文艺志愿者们有的用小号为员工代表演奏了热情似火的舞曲,有的打着快板表演起原创节目,“贺新年,芜湖留您过大年……”,有的则高歌一曲、现场助兴,丰富多彩的互动赢得现场掌声频频。

  此外,“好人”代表也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了员工的手中,还情不自禁纷纷当起了芜湖“形象代言人”,“芜湖是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名小吃品类丰富,小笼汤包、虾籽面、煮干丝……好玩的去处也很多,芜湖古城、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方特乐园……欢迎大家去‘打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谈甚欢,温馨热闹的“年味儿”跃然面前。

  来自公司人力行政部的徐霄阳是马鞍山人,虽然老家离芜湖不远,她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就地过年。“在这里4年了,以前是‘逢年必回’,今年为疫情防控形势所需,和公司其他外地小伙伴们留在芜湖‘抱团过年’,起初有点遗憾,但是政府和企业给了我们很多温暖和关怀,及时送来慰问与祝福,我心里暖洋洋的,这个‘年’不孤单。”徐霄阳聊着聊着,说起了过年“打卡”计划,“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在芜湖好好转转,过年了,想去的地方可多了,芜湖古镇、鸠兹古镇……我来了!”

  年关将近、辞旧迎新,“这是一个普通的新年,也是一个‘特殊’的新年”。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普通”的是年夜饭、包饺子,“特殊”的是在疫情防控不能松劲的当下,有很多留芜过年的外地人,他们将这里当作“第二故乡”,“我们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走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营造出浓厚温馨的节日氛围,让他们在这里过年有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全媒体记者 汪潜 王孟丹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