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城县:整治“蜘蛛网” 重现“天际线”

  “以前各种电线、网线、电话线乱成一团,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经过清理整治后,看着舒心多了。”近日,蒙城县城关街道丽都花园小区居民李永国,指着整齐、规范、美观的线路对记者说。

  自开展弱电线路整治以来,蒙城县多部门联动,大力整治空中“蜘蛛网”,还群众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天际线”。

  “弱电线路问题,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不仅影响城乡面貌,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郁双超说。自2020年5月起,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弱电线路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分类登记,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拆除废旧、归并散线、合理落地、多箱合一”的标准统筹推进。

  “我们主要针对城区道路、绿地、老旧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的弱电线缆、线杆、箱柜及设置不规范的弱电井进行整治。”郁双超说,对新建道路和住宅小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管理,对已建成的道路和住宅小区,分类探索弱电整治有关标准。在工作推进中,从中心城区到城乡接合部,从主干道、次干道再到小街背巷的步骤有序推进,争取达到“整治一处,美观一处”的效果。目前,城区已经完成10条主干道、72个老旧小区、83条小街背巷的弱电线路整治工作,占任务总量的80%,预计2021年底前全部完成任务。

  “以前村里电线杆林立,线路杂乱,抬头就是零乱的‘蜘蛛网’。经过一番整治,线路规范有序了。”蒙城县岳坊镇冯庙村村民戴兴勤说。

  为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蒙城县对散乱杆线进行捆扎整理,废弃杆线集中拆除清理,主支路重新进行规划,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高。(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王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