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一个举动让返乡过年的他十分暖心

  “谢谢芜湖民警帮我回家过年。我会记着你们的好,记着你们对我的教育,一定重新做人……”2月3日下午,在芜湖市火车站出现暖心一幕——因扒窃被处理的赵某被民警送到候车大厅,接过民警递给自己的200元现金感动不已。

  赵某是合肥市肥东县人,在芜湖市打工。因生活、工作一直不顺利,经常喝酒闹事。滨江派出所多次接到报警,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1月24日,赵某再次因为扒窃被滨江派出所抓获,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2月3日下午,赵某释放后到滨江派出所报道。教导员徐俊杰叮嘱他要吸取教训,振作起来,重新做人。赵某十分感动。交谈中,赵某流露出想回乡过年的想法,徐俊杰立即安排民警驾驶警车将其送往车站。得知赵某生活拮据,徐俊杰掏出200元现金让民警交给赵某。

  民警将赵某送到车站后,将200元现金递给他,赵某意外而感动。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