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翰墨飘香辞旧岁 清风和畅迎新春

  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对未来美好期盼的风俗。今年春节,我市广大基层工作者别出心裁、尽出妙招,用文明健康的方式把红红火火的年味送到群众身边,做到“防疫不松、年味不减”。

  春日午后,阳光明媚。青山街社区人口文化园熙熙攘攘,桌子上、地面上,百余幅晾墨的春联摆得满满当当,空气中飘散着纸墨香味,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这里正在开展“翰墨飘香辞旧岁 清风和畅迎新春”迎新春送春联的活动。只见书法家们凝神静气、挥毫洒墨,“反腐保廉,党政齐抓共管;整风肃纪,国家长治久安”“政廉风正民心顺,纪肃法明国运昌”……一幅幅满载着祝福与廉政文化的春联跃然纸上,给在场群众带去了一股股廉政春风,笔尖流淌的是对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祝福。而参与活动群众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在书案前耐心排队,等待着“定制”一副属于自己的春联,随着作品的出炉,现场迎来了阵阵喝彩和赞叹声。

  青山街社区党委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牛年春节,是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形势之下度过的一次春节,注定是不一般、不容易的。也正因为如此,我们以春联为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元素相融合,弘扬中国文化,传承好家风,满足民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全媒体记者 赵云涛 通讯员 王亚帆)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