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网定远供电:暖冬光明行 春节在进行

  “以前我总抱怨命运对我不公平。现在,供电公司和社区对我这样关心,我感觉社会还是温暖的。”日前,定远县炉桥镇康乐社区,炉桥供电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在走访慰问贫困户,贫困户陈传田感动地说。

  陈传田父母均为残疾人,妻子因病去年离世,独自拉扯两个孩子,上有老下有小,生活陷入窘境。当日,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炉桥中心供电所“我们的节日。春节——暖冬光明行”志愿服务队来到康乐社区,村企联合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买来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来到陈传田家里,将室内电线、电器检修一遍,免费更换了崭新的漏电保护器和新崭崭的灯泡,室内外卫生搞得干干净净,让他平安祥和过年。

  春节临近,炉桥供电党支部重点走访服务贫困户、困难老党员和就地过年不能返乡的留守老人家庭。支委会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扣“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将本所服务区域针对特困户、困难老党员、留守老人儿童家庭进行摸底造册,号召全体党员志愿捐款,支部党员分为三个服务小组,每组负责三个片区:第一组负责炉桥、八一、青洛片区;第二组负责十里黄、七里塘、孙集片区;第三组负责能仁、严涧、年家岗片区。三名支部委员分别带领一组,逐户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为每户送去2袋大米、2桶食用油。同时,带上检修工具,每到一户,义务检修维护,安装崭新的漏电保护器,更换老化的进户线,让他们安全用电快乐过年。

  炉桥供电党支部支部书记李永双表示:“我们将针对摸底在册的留守老人儿童、老党员等特殊家庭开展结对帮扶,让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取得实效,把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为社会奉献供电党员的一份绵薄之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吴传训 宋广胜)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