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医院四名医生赴西藏开展手术

  “谢谢你们专门赶来给我做手术,解除了我的病痛。”1月24日,得知为她做手术的阜阳市人民医院四位骨科专家要离开,56岁的德吉满怀感激地说。手术后的她身体恢复情况良好,目前在医院康复之中。

  1月13日,阜阳市人民医院收到一封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发来的“关于邀请骨关节专家来院指导函”。在邀请函中,山南市人民医院感谢阜阳市人民医院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无私支持和帮助,同时邀请阜阳市人民医院派骨科关节病区专家赴山南市人民医院,为一位老年患者实施特殊假体植入术,并请正在休假的安徽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专家马炜医生陪同一起来院。

  接到邀请函后,阜阳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精心选派了以骨科关节及创伤病区主任符东林为领队,聂宇、马炜、李立为成员的医疗小分队,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为患者实施手术。这四人身体和业务素质都过硬。1月20日,符东林一行赶到山南市人民医院后,顾不上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感,立即投入到诊疗工作中。

  56岁的患者德吉是位女性,未婚未育,是山南市乃东区结巴乡门珠村人,目前居住在乃东区孤寡老人集中供养中心。德吉因双髋疼痛,行动不便已有20多年。她的关节已严重变形,近3个月来,症状持续加重,行走时疼痛,端坐及翻身时更是疼痛难忍。经过相关检查,德吉被确诊为“双侧髋臼发育不良、双髋重度骨性关节炎、骨质疏松症”。

  确诊后,符东林与马炜、聂宇、李立共同制定了手术方案。德吉的手术即使在阜阳也是一个高难度手术。四名医生一起上阵,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符东林一行此次不仅成功为德吉实施了手术,同时也为其他三位藏族同胞实施了手术,解除了困扰他们多年的病痛,受到山南市人民医院同仁和当地群众的赞誉。目前,病人们还在康复之中。

  做完手术,经过观察后,4人于1月24日离开山南市返回阜阳。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