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涉疫奶枣流入安庆 相关人员等核酸检测为阴性

  1月31日,安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山东涉疫奶枣产品的情况通报。通报称,涉疫奶枣部分产品流入安庆市。目前,安庆市涉疫奶枣直接接触者、一般接触者、涉疫产品外包装、外环境和车辆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通报称,1月30日,接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通知,由山东枣庄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制作奶枣的进口乳清粉现场环境检测呈阳性,亦有采集的涉事奶枣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并已有部分产品流入安庆市。

  接通知后,安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响应,立即开展调查处置。经查,安庆市26批巴旦木“奶枣”中,有3份奶枣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太湖县2份、怀宁县1份。

  已落实对相关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对涉疫产品外环境、车辆进行采样、检测和消毒消杀,并对涉疫产品进行了封存和无害化处理。目前,直接接触者、一般接触者、涉疫产品外包装、外环境和车辆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全媒体记者 白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