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人大代表时志军:设立宁滁蚌亳城际铁路凤阳站

  来自凤阳小岗村的省人大代表时志军在今年省“两会”上再次带来了希望在凤阳建设高铁站的议案。

  “宁滁蚌亳城际铁路凤阳站已列入《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是皖北城际铁路规划的一条重要铁路,直通长三角三大副中心之一的南京市,通过南京铁路枢纽实现与国家铁路网互联互通,进一步通达苏南、浙江等地。目前,滁州至南京段城际铁路项目已开工建设。”时志军介绍,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若干政策措施,从完善重大政策、落实重大举措、建设重大平台三个方面,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凤阳也被纳入其中,具备承接产业转移的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

  他建议,加快推进凤阳站城际铁路项目工作。使该项目成为滁州主动呼应大江北、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凤阳建设高铁站,也可以积极利用既有铁路资源,提升营商环境,加速推动皖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