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京沪线宿州站“安全福囊”送旅客

  “旅行安全最重要,防疫防护第一条,禁携‘三品’要知道,安全宣传我支招。”1月25日,安徽宿州站外阴雨霏霏,候车室里暖意融融,车站组织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为旅客发送春运“安全福囊”,开展旅行支招服务,送上铁路人浓浓的新春祝福。

宿州站志愿者在为老年旅客热心服务,提供帮助。宿州站志愿者在为老年旅客热心服务,提供帮助。

  春运,即将来临。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要求,宿州站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出行安全和便民利民服务,组织职工、公安民警、志愿者为旅客送上“安全福囊”。福囊礼包内装有口罩、消毒湿巾、春运时刻表、出行注意事项宣传单,还有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让出行的旅客倍感温馨。

宿州站志愿者在为旅客送春联。宿州站志愿者在为旅客送春联。

  连日来,针对较多旅客携带酒精、消毒液的实际问题,宿州站广泛开展“三品”危害性现场展示,让旅客了解了哪些属于进站上车不能携带的物品。针对智能手机存在的安全风险,车站与公安联手开展防诈骗支招,让旅客增强了防诈骗知识和防风险能力。车站还关爱老年旅客,针对老人机无微信、无健康码的问题,增设服务台,组织志愿者现场帮他们解决运用智能手机技术困难,为特殊群体打开一条温情通道。

  “刚下车就收到家乡铁路人送的安全福包,里面的东西都是俺需要的,连今年的春联都不用外出买了。”在出站口处,返乡旅客李老汉在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顺利通过网上核验健康码。他高兴地说,按照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去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隔离。(祝海侠)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