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列车防控举措温暖旅途路

  合肥客运段亳甬车队K8512次(宁波至阜阳)列车受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列车客流较之往年大幅减少。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满足旅客在春运出行中的需要,以达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列车选派了业务熟练,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乘务工作人员组建了本趟列车的乘务班组。

  据合肥客运段亳甬车队列车长徐明介绍,在列车换型之前,对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列车运行途中将每隔四小时对列车各个部位进行一次消毒,按规定对旅客进行测温,并随时提示旅客朋友们按规定佩戴好口罩。车上设置了发热旅客隔离专区,运行途中,我们将对突发高温的旅客特殊情况做好隔离处理等预案。车上为旅客准备了一次性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在职工自我防护方面,我们值乘的乘务员将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执行每日对乘务员体温进行监测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因此趟列车涉及务工返乡人员较多,许多旅客都携带了近期的“核算检测证明”。(赵迪 孙婷婷)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陈卓)